义山

光明源于黑暗,黑暗涌现光明

【城市拟人/长春】茶啊冲刚刚好


      他原来有个十分具有民族特点的名字:茶啊冲,肃慎语祈福的意思,后来不知道怎么简化成的长春,倒像是个四季如春的名字,只可惜他虽然是北国春城,倒也是冷的瑟缩的地方


     他喜欢看书,总是文质彬彬的,和其他兄弟不一样,沈阳大气,哈尔滨豪爽,他没有留下什么来自东北的印象,你初见他,犹如一个江南的公子,他会笑着和你说说火车站的历史,或者人民广场的雕塑,或者重庆路和桂林路的烟火气,他懂得很多,你和他坐在轻轨三号线,他能从火车站讲到长影世纪城。


     他也受过伤,那段时间他也消沉过,外衣也被扯得破破碎碎,眼镜也不知道被扔到了哪里,他拿出那只派克钢笔,想写点什么,又不知道该给谁,也不知道寄到哪里,那时,他总是沉默,时常望着南边一点,希望有人救他于水火。


    他也是最普通的,哈尔滨有俄罗斯,沈阳有靠着大连的渤海,他呢,他有一个朝鲜,还有一个美如画的长白山,他想,如果有一天我也能因为什么而不普通,那该多好。


    他是风景刚刚好,温度刚刚好,景色刚刚好,热情刚刚好的茶啊冲,他是你看到努力生长的长春,他会一直对你微笑,像一个江南公子,但是他真的是个东北爷们儿,只要你记得他,他就很高兴


    他叫茶啊冲,人们更喜欢叫他,长春

评论(27)

热度(11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