义山

光明源于黑暗,黑暗涌现光明

孟鹤堂×你 论职业病和工作素养

ooc严禁上升 私设严重


上次孟孟的画眉和法医小姐姐的职业病理论衍生出来的一个故事


激情沙雕短打(别问,问就是孟哥和我小姐姐都沙雕,俩沙雕)


上升蒸煮你就没眉毛!

(你就是粟汐!)

  


孟鹤堂的职业是相声演员

你的职业是法医


至于你俩是怎么搞到一起的,可能是沙雕看沙雕,看对眼了


一个是文艺工作者

一个是追寻真相者


那是一个极其普通的一天,孟鹤堂一如既往坐在阳台的椅子上看相声词,你也坐在椅子上打着实验报告,啪啪的恨不得把电脑键盘敲烂


“大姐你就不能小声点,我这背词儿呢”


你瞪了孟鹤堂一眼,孟鹤堂还没吐槽完就闭了嘴,他每天看你各种打报告,各种骂街,然后拿着包风风火火的回局子,然后拿着一大堆报告再回来继续骂街,他不知道以你这种性格,在局子里是怎么解剖尸体的,会不会比这更吓人


孟鹤堂抱着他的词儿打算去别的地方继续改,顺便给周九良打个电话对对进度,你看见孟鹤堂走了,抱着电脑也追了出去,开玩笑,你就是为了打扰他才故意坐在这的,你的目地就是为了打扰他然后让他放下词儿来陪陪你,你看着手里已经水的不能再水的报告,又看了看孟鹤堂想鄙视你又不敢大张旗鼓鄙视你的眼神


“哎,你以前背贯口都怎么背,传授点经验给我呗”


“嗐,就是嘴里念叨多了,形成了肌肉记忆,你背到这一句下句自然就出来了”孟鹤堂把本子放到一旁,抱着你看你打字


“那你呢,你都是怎么解刨尸体的”


“……就正常解刨,顺着纹理和骨头做切片分析啊”你也把电脑放到一旁,头倚在孟鹤堂的肩膀上


“那你切菜的时候有没有种感觉好像在剖尸”


“说实话,你看我做了几次饭,你有没有觉得,我切菜不是那么熟练”你认真的看着孟鹤堂


“这就是职业病,我可能解刨的有点多,然后切片也多,就也形成肌肉记忆了,所以切菜切肉总想着缝合,按纹理,还有力度”孟鹤堂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


“所以你也是个爱岗敬业的法医咯,那你为什么每次去完单位回来要骂街”


“那是因为打报告是十分头疼的事情,用的专业名词必须准确,要不对案件一点帮助都没有,然后案件还多,我吐吐槽也不行啊”你拿起孟鹤堂的茶杯喝了一口,继续又说


“你想想,其实每个工作都会有多多少少的的职业病,你刚才也说了,你贯口和相声说多了也有肌肉记忆,每次面对观众也要尽心尽力说好,所以每次相声你们都会想新东西,这就是工作素养,我的工作素养就是解刨好尸体,认认真真作报告啦”你笑了笑,孟鹤堂也笑着点了点头


“你说的都对,所以你还要履行一个工作素养”孟鹤堂神秘兮兮的对你说


“什么素养?”


“你作为孟太太的素养啦,快给我生个孩子吧!”



(本文虚构,人设来自于罐子太太@画楼西畔桂堂东 )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